您的位置:首页

江西跑出经济恢复加速度

2020年10月24日 01:32:31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

原标题:我省跑出经济恢复加速度

10月15日,位于赣州市南康区龙回智能制造精品产业园的金源家具柔性智能工厂一片繁忙。该工厂是金源家具与爱通科技合作打造的中国第一条实木家具套系柔性智能工厂,生产过程实现无人化、智能化,一键换产和共线生产。本报记者 海 波摄

10月22日,省政府新闻办与省发改委联合发布了2020年前三季度全省宏观经济运行情况。目前,全省经济发展正处在稳定复苏轨道上,呈现出基本面平稳、整体向上的特点,延续了今年二季度的回升势头。前期出台的一系列“战疫情、促发展”政策效应持续释放,多数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我省跑出经济恢复加速度。

项目建设方面,我省深入实施“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今年1至9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3%,增速居全国第六位。2957个省大中型项目完成投资额占年度计划的92.9%,进度同比加快21.1个百分点。深入实施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三年行动,累计开通2.43万个5G基站,实现设区市5G全覆盖。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公共卫生等短板领域谋划推进一批项目,赣深高铁、瑞金机场等重大项目和一批灾后重建项目加快建设。

民生保障方面,截至目前,全省2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退出,贫困人口减至9.4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27%,历史性解决了江西革命老区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今年1至9月,全省各级财政民生类支出4093.6亿元,占总支出的79.8%。就业总体稳定,大力开展了“保用工稳就业”“开发区百万大招工”等行动,新增城镇就业35.56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96.1%。全省物价水平总体稳定,CPI上涨3.3%,比上半年回落0.4个百分点。

创新发展方面,坚持危中寻机、转危为机,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开展全社会研发投入攻坚行动,大力推进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正式挂牌运营。今年1至9月,全省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同比分别增长50.9%、44.2%。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入实施“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做优做强做大六大优势产业。创新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推动14个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快。扎实推进5G、“03专项”试点示范项目,推动完善工业大数据基础设施,今年1至9月,全省物联网终端用户达1393.4万户,同比增长36.9%。(记者林雍 实习生梁峰源)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