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长沙集中约谈共享单车行业 整治无牌照违停等违规乱象

2020年11月25日 17:31:01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贺哲野

11月23日,长沙市交通运输局、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约谈小遛共享、喵走、哈啰出行、青桔、美团、喜宝达6家共享电单车企业,就行业目前存在的无牌照车辆过量停放、违规停放等乱象展开集中整治,要求所有共享单车企业于11月26日之前全面清理回收无牌照电动自行车。

约谈会指出,将按照电单车牌照管理规定,集中减量治理共享电单车过量投放现象,全面清退违规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规定各企业在11月26日前,除保留在车管所已上牌照的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运营,将其他无牌照电单车一律先行清理出市场。同时,会议要求各区政府制定无牌照电单车集中整治实施方案,一方面,对企业逾期不自行清理和回收无牌照的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将进行集中清运保管,限期整改直至下架。另一方面,在核定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规模总量后实施配额管理。

针对租赁自行车与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问题,约谈会要求,各企业在停车点位的设置上,不得超出城管部门规划的停车区范围,否则将一律按违停予以拖离、查处。后续市城管局将组织各区根据规范要求、实际情况增补、调整各路段停车位。

约谈会要求,针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违反城市管理、道路交通管理规定的违法行为,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由各区城管、交警部门集中查处。

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牵头与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将严格按照会议部署,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汇总并核查企业每天车辆回收数量、自行清理违停车辆及查处等有关数据,及时上报市政府督查部门,对车辆不符合要求的行业开展约谈、处罚、通报,通报后仍不采取有效措施的,视情况采取调整配额、限制运营区域、退出市场等措施。同时,针对各企业在本次整治工作中的配合整治的情况记录在案,作为后续企业准入、车辆投放配额的重要依据。

目前,部分共享单车企业已就租赁自行车违规现象采取了监管与回收措施。哈啰于今年9月启动回收计划,目前已回收共享单车5万余辆;青桔目前已回收共享单车和助力车5万余辆;美团将于本月实施无牌照车辆回收专项行动;小溜于约谈会当天签署第三方专业公司,配合约谈要求,强化车辆的日常调度工作;喵走已完成绝大部分共享电单车的报备与车管所上牌手续;喜宝达预计将在两天内清理回收完无牌车辆。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