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海口83座公交电子站牌陆续安装

2020年11月26日 18:40:18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11月25日,海南日报记者在海口滨海大道看到,一座座包装完整的电子站牌已经竖立在公交候车亭建好的水泥基座上。该批公交电子站牌全部建在公交专用道(一期)(二期)途经的站内,一共83座,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市民乘车体验,方便市民智慧出行。

据了解,此次新安装的83座公交电子站牌分别建在滨海大道、海港路、海秀西路、海秀中路、海秀东路、海甸五西路、龙昆南路、南海大道等公交专用道沿线。

海口公交电子站牌是海口市智慧城市、智能公交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向广大市民传递各类公交服务信息的有效载体,是政府部门发布公益宣传信息的主要户外媒体,也是展示智能公交系统先进功能的一个重要窗口,对提升城市品位、美化城市形象有着尤为重要的促进作用。

公交电子站牌采用全球卫星定位导航技术(GPS)、4G无线传输技术、高亮LCD面板、智能电池充放电技术、智能语音播报、云计算技术等有机结合。通过与公交智能调度管理系统技术对接,发布所有经过线路公交车辆的实时到站信息,可以为候车乘客提供实时准确的车辆到站预报。此外,公交电子站牌附带多媒体视频播放、实时视频监控、语音播报、公众信息发布提供服务等功能。(记者郭萃 通讯员张磊)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