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梧州全面巩固提升城区防洪能力

2020年11月26日 18:40:42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

按照自治区党委赋予梧州“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的新定位、新要求,梧州市水利局加快推动城区防洪能力和水平提升。截至目前,已经建成各类防洪堤45条约90.42公里,保护人口77.49万,保护耕地14.57万亩。

按照自治区政府批复的《梧州市城市防洪总体规划(2013-2030)》,梧州市区按13片设防,其中河西片、河东片、龙圩片、三龙片、莲花山片、钱鉴片保护区达到50年一遇防洪标准,长洲片、高旺片、塘源片、平浪片、德安片、儒岩片、大漓片保护区达到20年一遇防洪标准。

“河西、河东防洪堤达标加固工程按照50年一遇洪水标准设计,分别于2019年11月和2020年1月开工,正在加紧建设中。在龙滩和大藤峡水库建成后,将通过堤库结合,使河西、河东片防洪能力达到100年一遇。”梧州市水利局副局长邓颖说,2020年近期工程实施后,梧州市年年受淹、损失惨重的状况将得到极大改善。不仅改善了投资环境和居民的生活环境,而且带动保护区内土地升值。塘源、长洲岛、德安、平浪、儒岩、大漓六片保护区可免遭20年一遇洪水浸淹;其他6片保护区免遭50年一遇洪水浸淹。

在社会经济方面,长洲南北堤、三龙堤、高旺堤、塘源堤、钱鉴堤、莲花山堤、平浪堤的开工建设有力带动了周边经济的发展;三龙片区成了梧州市的新中心,人民医院、政务服务中心等一批市直单位纷纷落地;高旺片区正在建设的万达广场明年开业;塘源片区的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已成为梧州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梧州河东防洪堤店铺老板张女士说:“防洪堤加固后,2005年‘6·23’那样的大洪水再也不会发生了,我觉得很安心。”堤防逐年完善和加固,梧州人不再谈“洪”变色,脸上是历经风雨后的淡定和从容。(原文编辑:岑泓蓉 作者:周映 骆远柱)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