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今年超4000列

2020年11月26日 18:41:03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

11月24日上午9时,伴随着一声嘹亮的汽笛声,北部湾港西部陆海新通道2020年的第4000列海铁联运班列,满载电子设备、服装等产品从钦州东站发出,驶向四川城厢站。截至11月24日17时,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达到4020列。

从2017年开行不到200列到如今突破4000列,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实现了令人瞩目的跨越式发展。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主力军,北部湾港旗下北港物流、北部湾联运公司主动作为,开展降费优服行动,联合船代、外轮代理先后2次率先在船代和报关业务上对西部陆海新通道货物调价降费,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300-2600元/票。

今年以来,北部湾港务集团加快推进北部湾三港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牵头制定《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海铁联运主干线运营提升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通道发展举措,大力发展集装箱多式联运;先后在南宁、昆明、贵阳和成都等地召开西部陆海新通道座谈会、推介会,大力宣传推广新通道产品和服务,与通道沿线各省区市企业进一步强化合作,不断优化西部陆海新通道的资源配置和营商环境。

随着市场开拓步伐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区内外开行班列线路不断拓展。截至目前,班列线路以及“一口价”“一站式”物流服务已覆盖西部7省23市48个站点,运输品类增加至目前的300多个,多条班列线路发运量成倍增长。(原文编辑:许丹婷 作者:周红梅 岑敏)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