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浙江“断卡”行动打掉240个网络黑灰产团伙

2020年11月27日 08:52: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方列

新华社杭州11月25日电 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获悉,自今年10月开展“断卡”行动以来,浙江省公安机关和各相关部门全力斩断“两卡”开办贩卖产业链,坚决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滋生土壤。

截至目前,浙江省共打掉涉“两卡”黑灰产团伙240个,抓获涉“两卡”犯罪嫌疑人3890人,查获银行卡13318张、手机卡18万余张。

据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王火剑介绍,“两卡”包括手机卡、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及结算卡、非银行支付机构账户等。非法“两卡”泛滥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危害十分严重。

在强力打击的同时,浙江省各级主管部门坚持行业源头治理,坚持打惩并重。

一是开展重点县域排名。每月对浙江省涉案手机卡、银行卡的重点县域进行梳理,实行红黄牌警告和挂牌整治,目前已对问题突出的1个县域红牌警告,7个县域黄牌警告。

二是坚持“一案双查”。在打击“两卡”犯罪行动中,发现涉及行业内部的问题,绝不姑息,严格执行“一案双查”机制,追究责任人的法律责任。截至目前,全省刑事查处15名运营商“内鬼”,停业整顿40个运营商营业网点,吊销20个银行网点相关业务资格。

三是惩戒曝光,揭露乱象。在专项行动中对涉案的“两卡”主体人员实施手机号限号、银行只保留柜面业务等惩戒措施,并通过媒体公开曝光,加大震慑力。截至目前,惩戒涉诈银行账户主体1500余个、排查封停高风险通讯号码10万余个,惩戒涉诈电话卡主体400余人。

警方表示,根据相关规定,涉“两卡”违法犯罪人员将被纳入不良信用用户名单,并实施相关惩戒措施。请大家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手机卡、银行卡等,不要为了蝇头小利而将自己的手机卡、银行卡出租、出借、出售给他人,这将影响一生的征信,甚至会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越玥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