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京津冀区域重污染同比减少50%

2020年12月01日 18:18: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向家莹

进入秋冬季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出现了数次空气污染过程,备受社会关注。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30日在生态环境部例行发布会上介绍称,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达到重度污染的次数和程度较去年已大幅好转。

生态环境部数据显示,今年进入秋冬季以来,截至11月26日,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共发生6次区域性污染过程,比2019年同期增加1次,属于正常波动范围。但今年6次污染过程中,只有2次是重污染过程,其余4次为轻至中度污染。2019年同期出现的5次污染过程中,有4次是重污染过程,1次为轻至中度污染。今年的重污染过程次数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0%。

不过,从过去五年看,12月污染通常比10月、11月要重,不排除再次出现重污染过程的可能性。

“生态环境部将会同中国气象局及相关省市加强形势研判,全力做到精准预测预报,并采取有力措施开展应对。”刘友宾强调。

今年秋冬季,随着复工复产不断推进,相应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也达到年度峰值。刘友宾表示,为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重污染过程,11月中旬,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区域预警提示信息。各相关省市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共有52个城市启动预警,各预警城市采取差异化减排措施,实现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努力改善区域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