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湖北旅游景区实施微笑服务规范

2020年12月01日 20:02:2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喻珮

湖北省旅游景区首个微笑服务地方标准《湖北省旅游景区微笑服务规范》12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一服务规范结合湖北三峡人家等景区旅游接待服务多年的实践经验,对湖北旅游景区岗位微笑服务以及常用文明用语等提出了具体指导。

这一服务规范由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根据规范,微笑服务包括在问询、解答过程中须有目光交流,传递出对游客的尊重和友善;神情专注,平视游客,不可长时间盯视游客;应使用普通话,亲切自然;语调高低有序,语速快慢适中;用基本文明用语等。这一规范凸显了对景区高质量服务和温馨服务的要求,特别是对旅游景区现场管理、窗口接待服务、工作人员岗位技能和工作能力有了指导性标准和细则,也将成为行业新员工入职和岗位培训的一份基本教材。

有业内专家说,规范的出台弥补了湖北旅游景区及旅游行业服务标准的一些空白,其有效实施有望提升游客满意度,让景区获得良好口碑和形象。同时,通过对标,可对景区服务质量进行有效把控,推动景区管理迈上新台阶,提升景区综合效益。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