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厦门:将宪法宣传嵌入税务专递

2020年12月01日 20:22:45 来源:新华社 作者:付敏

11月30日是全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的第一天。当日,一份装有税务发票的宪法宣传税务专递从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网票中心发出,通过EMS服务直接送到企业手中。这标志着厦门将宪法宣传嵌入政府向企业寄送的快递服务。

据介绍,厦门税务部门作为窗口单位,直接服务厦门49万户企业纳税人和424万缴费人,每年有超过15万份的涉税文书、发票等资料从税务部门发出,通过EMS专递直接送达各类市场主体和个人。

首个收到宪法宣传税务专递的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金兵表示,把宪法宣传嵌入到快递包装的创新设计,更便于随时学习宪法精神,树立法治意识,建设法治文化。

据了解,下一步厦门市还将把这种做法拓展到全市其他部门,将法治宣传嵌入政务快递、法律文书等政府服务当中,通过拓展宪法宣传触点和“嵌入式”普法,创新探索法治宣传的新路径,营造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于11月30日至12月6日期间开展,下一步厦门还将持续开展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等宪法“七进”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