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郑州荣登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榜单

2020年12月01日 20:27:11 来源: 郑州日报 作者:

《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榜》日前发布,郑州成功入选,被评为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我省入选城市还有新乡、平顶山、南阳、漯河。

《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榜》,是宜居委(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宜居城市与城乡治理专业委员会,简称“宜居委”)、中城网《中国宜居宜业城市研究报告2020》部分成果,通过399个具有很高自由选择能力的研究样本对居住城市的选择行为分析,加权赋值,计算得出上榜城市的宜居宜业指数。

入选城市中,4个中央直辖城市北京、上海、重庆、天津全部上榜;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上榜12个;28个省会首府城市,18个上榜;293个地级市,58个上榜;县级市共387个,上榜9个。

能成功当选中国宜居宜业城市,与郑州城市建设快速发展提升密切相关。近几年,郑州城市建设发展日新月异,城市软硬件水平稳步提升,带给市民越来越便捷舒适的居住体验。郑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年底前将开通初期运营,郑州地铁10号线火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郑州已形成以轨道交通、快速公交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慢行交通延伸的一体化城市公共交通系统。

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周末不打烊”,越来越多的事项实现“一证简办”“掌上办”,在2019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排名第一。继2018年经济总量破万亿后,2019年郑州经济实力继续攀升,当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占全省的21.4%,经济总量全国排名前移一位,居全国城市第15位。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占到全省三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占全省比重超过两成;进出口总额占全省比重超七成。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6%。(记者 侯爱敏)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