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江西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成果丰

2020年12月01日 20:27:35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

江西与粤港澳大湾区在经贸领域进行广泛深入合作,再结累累硕果。记者11月30日从省商务厅获悉,1至10月,全省新设港资企业420家,实际利用港资84.8亿美元,占全省利用外资总量的75%;新引进广东客商投资项目910个,利用省外项目资金1918.6亿元,占全省利用省外项目资金的28.19%。粤港澳仍是江西项目资金主要来源地。

粤港澳是江西重要贸易伙伴。香港已成为我省第四大出口市场,1至10月,江西与香港出口贸易37.9亿美元,增长24.4%。江西是粤港澳地区重要农产品供应地。全省有13个基地通过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供应基地认证,为粤港澳地区的市民“餐桌”输送了大量猪肉、奶蛋、蔬菜等绿色有机农产品。

粤港澳是江西企业上市融资主要目的地。近年来,特别是我省实施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以来,江西企业加快赴深圳、香港上市步伐。据不完全统计,江西企业在深交所上市29家,在港交所上市22家,其中江西铜业、江州造船、中国织材等江西企业在香港上市,募集资金超百亿港元。

下一步,我省将深入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推动两地产业对接、项目合作、科技交流、文化旅游等深入互动,高水平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包括助力赣州打造成我省对接融入大湾区的“桥头堡”,用好用足大湾区人才、技术、项目等创新资源,探索建设创新孵化基地、生产制造中心,努力打造大湾区创新成果转化高地等。 (记者刘佳惠子)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