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国家地理2021年全球最佳目的地,中国唯一上榜地区居然是它!

2021年01月17日 22:30:00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李俊伟

权威国际旅行地理类期刊《国家地理》杂志公布了 2021 年 25 个全球最佳旅行目的地,这其中包括了澳大利亚豪勋爵岛,丹麦哥本哈根,希腊阿洛尼索斯岛等风光度假胜地。浙江省杭州市的桐庐县,作为文化和历史目的地,成为了国内唯一上榜的旅行地,桐庐到底有何魅力?让我们一起来一探究竟。

桐庐自然风光

桐庐,是浙江省杭州市管辖的一座县城,距离杭州1小时车程,山清水秀,闲适生活类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2》就选择了这里作为拍摄取景地。这里的地形丘陵占到86.3%,平原、水域为13.7%,充满了如画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

在桐庐县瑶琳镇,藏着一处规模宏大,让人叹为观止的隐秘之境—瑶琳仙境。瑶琳仙境其实是华东沿海中部喀斯特洞穴地质景观的典型代表,宽广的石灰岩溶洞里别有洞天。从石阶入口向下走去,仿佛进入到另一个世界一般,这里冬暖夏凉,与世隔绝,被灯光所晕染的各色怪石形成一个个雕塑,悬在头顶,让人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被郁郁葱葱树林围绕的瑶琳仙境入口

瑶琳仙境中的石灰岩景观

绮丽秀美 — 富春江

富春江富阳段全长52公里,是钱塘江的上游,这里自古就享有“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的美誉,沿江两岸风景秀美,群山绵延,有着江南山水独有的温柔别致。江岸的安顶山特产云雾茶,是龙井茶中的精品品种;鹳山脚下有着著名文人郁达夫的故居;著名画家黄公望则在庙山坞创作了名画《富春山居图》,画中的景象,表现的正是富春江富阳到桐庐境内的风光。

富春江傍晚景色

《富春山居图》黄公望

避世桃源 — 深澳古村与荻浦村

深澳古村隐藏在桐庐的群山之中,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南宋时期。这里白墙黑瓦,卵石铺路,不同于其他古镇的喧嚣和商业,深澳古村像陶渊明笔下的桃源一般避世安静,在这里的大都是世世代代生活在村子中的居民,洗衣、做饭、耕种,过着简单平静的生活。村子里有着江南地区保存最完整的明清古建筑群,漫步其间,就像穿越到古时候的烟雨江南一般。

云雾中的深奥古村

古镇斑驳的房屋

荻浦村就在深澳古村不远处,街道巷陌遍布村民们栽种的花草,能感受到村民们对追求美好生活的热情。一些零星散布的精致小店,让外来的游人可以有歇脚放松,看书喝茶的地方。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