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广西“三企入桂”补强产业发展链条 为高质量发展添动能

2021年01月23日 15:08: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沈泉池、实习生刘盈盈

2020年,开展“央企入桂”“民企入桂”“湾企入桂”活动,是广西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广西着力推进“三企入桂”活动,加快建链补链强链延链步伐,知名企业纷至沓来,助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链”出新动能。

在柳州市柳东新区花岭片区,国内新能源动力电池龙头企业——民企国轩高科正加快建设新厂房。而在过渡厂房里,第一条电池包生产线已经可以投入生产。

柳州国轩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青华介绍说,为了不影响交付,该公司直接在当地租厂房,一年大概能够封装电池包1Gwh左右,为柳州汽车企业进行配套服务。

动力电池是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的三大核心零部件之一,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正因其重要性,国轩柳州项目在2020年跑出了“当年考察、当年签约、当年奠基、当年投产”的“加速度”。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年产能达到20Gwh,是企业在西部地区的首个生产基地。通过布局柳州,国轩高科进一步完善了面向西南、辐射东盟的布局。

近年来,广西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招商引资方针,聚焦“三大三新”产业,以“三企入桂”为抓手,积极引进一批建链补链强链延链项目。2020年,广西共签订“三企入桂”招商合同项目2302个,项目总投资3.42万亿元。

2021年,广西将开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动,进一步放宽外资市场准入,加快出台《广西外来投资促进条例》,坚定外商长期投资经营信心。

下面,让我们通过一组海报来了解2020年广西招商引资取得的成效。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