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中国 > 专家访谈

人民的医生——我从医这70年(第五十二集):陈树兰——塞上花开,心术如兰

2019年12月19日 14:15: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陈树兰,心血管病专家。50年代初期,她响应国家“支援大西北”的号召,来到了偏远的宁夏。本着“对病人负责任”的信念,她选择留下,并深深扎根在这里。

面对当时缺医少药、缺少基本诊疗仪器的情况,她克服重重困难,推动当地医疗建设和发展。为了更准确地诊断患者,她曾一路火车换汽车,从上海抱回宁夏第一台心电图仪,开展了宁夏第一例心电图检查;为更好地救治患者,减少痛苦,她率先在西北地区引进心血管介入手术技术;她持续多年深入基层调研宁夏地区高血压、心血管疾病情况,为国家提供了宝贵的流行病学资料。

  

从风华正茂到青丝染霜,漫漫医途七十载,陈树兰仍初心如磐。在本集中,让我们一起品味这段萧关无悔、仁心护心的感人故事。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