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中国 > 专家访谈

人民的医生——我从医这70年(第六十五集):袁明道——二十二本“病例记录”中的医者仁心

2019年12月25日 14:48: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一枚放大镜,一个保温杯,22册记载着上万病例的记录本……病案室的每一个晨晨昏昏,记录着我国著名心胸外科专家袁明道的日常。

袁明道自幼与医学结缘,少年立志从医,医学院毕业后正式成为外科大夫。从医路上,袁明道始终秉承严谨认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律己、育人。他在临床上始终把患者需求放在首位,开拓创新,敢为人先。他说:

“成功的病例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许会暴露出不足。失败病例中的一些尝试,在未来也许会成功。”   

“一个人的坚守是为了更多人的欢喜,我如果能活到100岁,就会整理病案到100岁。”

在本集中,我们将一起翻开这22本凝聚着袁明道心血的“手术宝典”,感受他那全心投入医学事业并为之奋斗几十年的医者之心。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