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中国 > 专家访谈

人民的医生——我从医这70年(第六十七集):邓铁涛——我是为中医而生的人

2019年12月26日 15:17: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邓铁涛,首届国医大师。他曾说:“中医学的前途有如万里云天,远大光明,我们的责任,任重而道远。”他将毕生心血都奉献给了他热爱的中医药事业。  

邓铁涛生于中医世家,自幼目睹中医药能为人们解除疾苦,于是立志从医。在80多年的医学生涯中,邓铁涛融古贯今,提出五脏相关理论,开展一系列对现代中医学发展有影响的研究。2003年,面对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邓铁涛受命担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抗非典中医专家组组长,他主张中医药治疗早介入,临床效果突出,得到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的认可。

邓铁涛终其一生从事中医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奔走呼吁。在本集中,我们将共同缅怀这位国医大师,去体会他与中医药事业的“一世情缘”。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