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中国 > 深度报道

陕西出台“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

2019年12月27日 14:52:1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记者 王江黎

近日,陕西省医疗保障局下发《关于“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制定、医保支付等作出规定。

《通知》明确,公立医疗机构提供“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实行省级管理。省医疗保障局制定调整全省公立医疗机构提供的“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上限,公立医疗机构按不超过省医疗保障局公布的最高价格收取费用。公立医疗机构满足个性化、高层次需求为主的“互联网+”医疗服务,以及向国(境)外提供的“互联网+”医疗服务,要落实特需医疗规模控制的要求,实行市场调节价。非公立医疗机构提供“互联网+”医疗服务,实行市场调节价。

《通知》规定,定点医疗机构提供的“互联网+”医疗服务,与医保支付范围内的线下医疗服务内容相同,且执行相应公立医疗机构收费价格的,经协议管理备案后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并按规定支付。属于全新内容的“互联网+”并执行政府调节价格的基本医疗服务,由省医疗保障局按照规定,综合考虑临床价值、价格水平、医保支付能力等因素,确定是否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通知》要求,医疗机构提供“互联网+”医疗服务,收费应以知情同意、合法合规为前提,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并以明确清晰的方式公示。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