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中国 > 健康医疗

北京:近200家医院医务人员免征相关个税

2020年08月20日 14:59:36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面对疫情我国发布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记者昨天从北京市税务局获悉,截至上半年,全市近200家医院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享受了相关个税免征等优惠政策。

此前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明确规定为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政府规定标准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而这项政策,也被国人誉为最有温度的税费减免政策。

为了落实国家出台的“战疫”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市税务局通过部门联动、分类指导、引导申报等举措,主动对接市人力社保局,了解临时性补助范围、滞留湖北人员临时性岗位补贴发放情况;与市财政局建立沟通机制,及时掌握拨付财政补贴情况,共同研究税政问题;市区两级税务机关还主动对接卫健委,摸清底数,掌握可能享受优惠的医院等税源状况。

针对本市优惠事项的具体特点,市税务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分类分项指导落实优惠政策。截至上半年,全市共有近200家医院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享受了相关个税优惠政策。(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