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中国 > 健康医疗

元旦春节如何安全出行?文化和旅游部:四点健康提示要牢记于心

2020年12月30日 18:0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作者:许心怡

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及交通运输、旅游出行、学生假期等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司长刘克智表示,元旦、春节是广大民众探亲访友、旅游出行的高峰,将迎来大规模的人员流动。再次提醒广大民众,双节期间要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希望广大游客时刻将安全、文明牢记于心,做安全的守卫者、文明的传播者、幸福的分享者。”刘克智强调。

刘克智对公众提出四点健康提示:

一是加强防护,健康出游。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做好自我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的好习惯。在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勺公筷。

二是避免扎堆,错峰出游。出游前,要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景区景点开放、限流措施,尤其是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旅途中要及时了解地面交通的状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游览时遵照景区的规定,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三是要加强防范,平安出游。参团旅游时,选择具有资质的旅行社。自驾游时,做好车况检查,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则,安全驾驶、文明行车。另外,根据个人的年龄、健康、心理情况,量力而行参与旅游项目。

四是遵守秩序,文明出游。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制度,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要求。讲卫生、拒绝野味,落实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自觉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