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 > 绿色出行

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启用出境联检分现场

2020年01月17日 19:43:14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刘玢妤

国航机组人员通过联检分现场。刘玢妤 摄

1月14日,北京边检总站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E二层启用联检分现场,该区域将有效缓解出境现场的场地资源、安检资源不足等问题,保障春运出行,提升整体通关效率。

该区域与出境执勤现场分开,专门用于国内转国际航班的旅客办理出境手续。需要中转国际航班的旅客到达首都机场后,会有引导人员将旅客引领至乘车站点,即从T3C乘坐摆渡车到达T3E出境分现场。分现场启用后,搭乘国内航班的旅客可在此处转乘国际航班快速出境,无需再次安检,减少了转机的路程时间和排队的等候时间。据测算,平均每天有5000余名中转旅客和机组人员从此通行,人均节省至少30分钟时间。

北京边检总站执勤三大队大队长王建涛表示,这是北京边检总站立足于首都机场打造国际一流航空枢纽港的工作大局而推进的新举措,目前只有乘坐国航国内转国际航班且办妥国际值机手续的旅客可以在分现场实现中转,未来航司覆盖范围计划进一步扩大。

据了解,除此项便民措施外,北京边检总站多措并举应对春节期间的出入境高峰——在执勤现场开设特别通道,为乘坐轮椅或携行儿童等行动不便需要帮扶的旅客,以及接近登机时间需要快速通关的旅客快速办理边检手续;加开自助通关通道,持有电子护照的旅客可以经自助通关快速过检,有需要的旅客可以打印通关凭证,或请现场执勤民警加盖验讫章;增加现场引导人员,及时帮助现场旅客有序排队、快速通关。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