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 > 交通前沿

部公路院集成研发4款疫情防控消毒设备

2020年03月27日 09:51:33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王义绪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公路交通综合试验场启用4款疫情防控消毒设备,为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提供有力防护保障。

这4款设备由公路交通产品中试及设备研发平台中心实验室团队利用15天时间集成研发,为基于超高压雾化的车辆入口龙门架消毒装置、基于超声喷雾装置的移动式喷洒设备、浸入式便携雾化消毒走廊和电梯箱体微型化智能消毒装置。

据了解,基于超高压雾化的车辆入口龙门架消毒装置,利用超高压对消毒液进行雾化,实现对入口车辆在不停车情况下进行全方位自动喷洒消毒。基于超声波喷雾装置的移动式喷洒设备,利用超声喷雾装置,采用独立的移动式电源设计。浸入式便携雾化消毒走廊,通道内部实现过氧化氢、二氧化氯等消毒液的自动雾化喷洒,同时自动监控调节通道内的消毒液浓度。电梯箱体微型化智能消毒装置,可依据电梯的使用频次和实用特点,设定自动消毒方案,实现无人情况下自动定时消毒,使用过程中高效通风。

此外,项目组正在开发基于物联网的疫情防控消毒装备监控系统,实现对4款消毒装置的状态监控和数据实时上传,对机器的使用时间、消毒频次和消毒液使用量进行实时统计,为优化消毒方案提供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