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 > 绿色出行

昆明地铁4号线年内投入运营

2020年03月27日 09:55:06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王兴梅 通讯员 李珺

近日,在昆明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昆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何毅刚透露,昆明市将加快推进地铁建设,预计地铁4号线将于年内投入运营。

4号线项目总投资为303亿元,线路起于昆明主城区西北部陈家营站,止于呈贡区昆明火车南站,是连接主城区与呈贡区的重要线路,途经主城五华、高新、盘龙、官渡、经开、呈贡6个行政区,全长43.4公里。4号线不仅是昆明地铁在建的最长线路,也是昆明地铁网运载人数最多、换乘线路最多、线网规模最大的线路。该项目通车后将有利于构建昆明市快速地铁骨架线网,提速呈贡新区与主城区融合发展,进一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助推城市空间布局功能优化和调整。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