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 > 交通资讯

川渝航务海事部门联合巡航嘉陵江

2020年05月25日 09:59:02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

5月21日至22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航务管理局联合重庆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巡航嘉陵江,商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水运发展、共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有关事宜。

联合巡航调研组从南充嘉舟丽港码头乘海巡艇顺江而下,实地调研了四川境内的青居、东西关、桐子壕航电枢纽运行情况以及重庆境内在建的利泽航电枢纽建设情况,并沿途查看了航道通畅情况。双方表示,将在水运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水路运输发展、航运服务协调、行业管理协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加快构建辐射西部的东向水运大通道,为四川、重庆在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和开发开放枢纽提供坚强的水路交通运输支撑。

巡航途中,巡航组检查了“两会”期间嘉陵江水上交通安全及水运环保工作,查看了南充港都京作业区、李渡码头安全及环保情况,并登船检查了涉砂船舶生活污水打包装置配备以及船舶环保设施配备使用情况。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航务局局长刘孝明强调,一是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落实好行之有效的安全管理制度,对重点船舶、场所、项目等重点对象和环节实施精准化、差异化管控,坚决确保“两会”及汛期水上交通安全。二是要全力推进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和辖区非法码头整治,做到重点任务心中有数,各项工作时间进度任务进度同步,经得起检验。三是要加快完善嘉陵江流域相关制度规范,为嘉陵江常态化通畅奠定基础。四是要抓好问题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船舶违规停靠、砂石船超载、防污设备未正常运行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形成整改工作闭环。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航务管理局、重庆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和广安、南充市航务局以及沿途航运枢纽、嘉陵江航运配套工作指挥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