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 > 绿色出行

赣深高铁黄田地隧道贯通

2020年06月03日 10:38:56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闻欣

日前,赣(州)深(圳)高速铁路黄田地隧道贯通,为广东省河源市东源站往江西省赣州市方向架梁、铺轨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贯通的黄田地隧道位于河源市蓝口镇与黄田镇之间,全长1285米,地质情况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自进场以来,建设单位配备专业施工队伍,采用先进的隧道衬砌成套施工工艺,引进性能优良的液压栈桥、车载湿喷机等先进设备,稳步完成隧道施工作业。

赣深高铁贯穿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5市,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长三角、珠三角间的又一条重要快速通道。建成通车后,赣州至深圳车程将由现在的接近7小时压缩至2小时,并大大缩短沿线各地之间的时空距离,促进粤北等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