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 > 交通前沿

湖北交通复工复产强劲“三连增”

2020年08月03日 20:47:26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 石斌 方庆

7月31日,记者从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6月份,该省交通运输行业复工复产创造了上半年最高水平:完成公路水路投资139.4亿元,约占上半年总量的四成,环比增长66.3%;完成公路、水路货运量分别约1.4亿吨、3700万吨,双双超去年同期水平,彰显了湖北经济复苏的强劲势头。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面复工复产后,省委、省政府加强了重点交通项目的谋划和推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该厅组织专班,帮助企业纾解实际困难,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到5月上旬,交通项目施工恢复到去年正常水平,复工满产率达100%。5月13日,省政府在宜昌等地举行95个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掀起了交通建设高潮。

数据显示,上半年,湖北完成公路水路投资351.4亿元,占年度目标1000亿元的35.1%,超过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平均水平,实现“三连增”。4月至6月,单月完成投资额均大幅增长,5月份比4月份增长了四成,6月份比5月份增长了六成多。货运方面,1月至6月,全省铁公水空累计完成货运量4.15亿吨,其中公路2.55亿吨,水路1.37亿吨,铁路航空0.23亿吨,公路水路货运量占了总量的94%以上。4月份以来,公路水路单月货运量也是“三连增”,其中6月份公路运量达约1.4亿吨,比5月份增长近八成,比去年同期增长12.2%。

“随着湖北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推进,交通复工复产必将跑出更快的速度。”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省公路水路投资“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省交通运输厅将加速推进全省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建成武汉城市圈环线等12个高速公路和长江大桥项目371公里,力争开工11个项目;确保完成普通国省干线公路125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1.5万公里,提档升级农村公路1万公里,完成公路安防工程1.4万公里,完成1200座危桥改造。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