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 > 交通建设

嘉兴投资千亿元高水平构筑“三圈三枢纽”

2020年08月05日 09:15:48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罗俊峰 通讯员 齐世凯

据浙江省嘉兴市近日召开的“枢纽嘉兴”大会战暨交通强市建设动员会消息,未来3年,嘉兴将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1000亿元,重点实施八大工程,进一步增强对人流、物流、资金流等要素的综合集疏运能力,打造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

嘉兴市委书记张兵表示,近年来,嘉兴坚定不移把交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日趋完善。“枢纽嘉兴”大会战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交通强省的坚决行动,是推动城市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是优化营商环境、赢得发展“先手棋”的主动选择。

嘉兴将坚持陆海空融合发展、重大项目牵引、交通引领发展策略,计划3年内投资1000亿元左右,实施“轨道上的嘉兴”建设工程、航空枢纽攻坚工程、海河联运示范工程等八大工程,加快推进沪嘉城际轨道浙江段、有轨电车、嘉兴火车站等12个标志性项目建设,全面实现县县通高铁,构筑以“三圈三枢纽”为标志的高水平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三圈”即嘉兴对外、嘉兴市内和嘉兴中心城区内部3个“半小时畅达交通圈”,“三枢纽”是铁路、航空、海河联运综合三大枢纽。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