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 > 交通建设

贵南高铁广西段首个大跨度连续梁合龙

2020年08月05日 09:56:10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 蔡柳媚 通讯员 莫小斌 潘钦荣

7月29日,贵阳至南宁高铁广西段首个大跨度连续梁——濑侄西江双线大桥80米大跨度连续梁顺利合龙,全线桥梁工程整体施工进度过半。

濑侄西江双线大桥位于南宁市武鸣区,全长1303米,跨越西江流域部分为大跨度连续梁,以菱形挂篮悬臂灌注法进行施工。项目选择气温偏低、温差较小的凌晨时段进行混凝土浇筑,保证混凝土均匀浇筑凝结;采用高性能补偿收缩混凝土,通过严格配比,最大程度减少混凝土收缩产生的影响。

贵南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海通道的组成部分,线路全长482公里,是西南地区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全线预计2023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南宁到贵阳的列车行程将缩短至2小时以内。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