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 > 交通资讯

北京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建设完成过半

2020年08月12日 15:31:52 来源:新华社 作者:魏梦佳、阳娜

  4月23日,绿化工人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万亩“绿心”造林现场修剪树木。 新华社发(魏梦佳摄)

  记者23日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今年春季以来,北京造林绿化建设全面提速,目前已栽植各类苗木115万株。自2018年启动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建设以来,全市造林绿化面积已超过50万亩,目标任务完成过半。

  23日,在位于通州区的北京城市副中心万亩“绿心”造林现场,新植的垂柳、海棠已是绿意盎然,焕发出勃勃生机,绿化工人们正加紧开展各项施工作业,栽植树木。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巡视员王小平表示,目前正是北京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全市各区造林建设全面提速,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全面推动复工复产,为完成年度绿化造林任务打下基础。截至目前,今年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全部127个项目中已有103个完成手续办理,进场施工面积10.6万亩,完成植树造林2.6万亩,栽植各类苗木115万株。

  据介绍,近两年来,北京持续扩大绿化空间,共完成“留白增绿”3300多公顷,建成了52处城市公园、181处口袋公园和小微绿地、33处城市森林,越来越多的绿色挤进了城市核心区,净化空气、带来绿荫,而环绕城市的“绿色项链”也在不断蔓延,为城市发展注入可持续发展的生态韧性。

  同时,在北京新机场、冬奥会、世园会、永定河、南中轴等重点区域,通过填空造林,连接连通原有的林地绿地,因地制宜建设小微湿地,也营造了大尺度、近自然的森林生态空间。在北京朝阳温榆河、昌平东小口地区和大兴狼垡地区都建起了万亩森林公园,改善了区域生态环境。

  2012年到2015年,北京通过实施平原地区百万亩造林工程,初步改善了平原缺林少绿的状况,奠定了平原地区绿色生态空间格局的基础。2018年起,北京全面实施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建设,计划至2022年,全市新增森林绿地湿地面积100万亩。

  4月23日,绿化工人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万亩“绿心”造林现场修剪树木。 新华社发(魏梦佳摄)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