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 > 交通资讯

中老磨万铁路万象南制梁场开工建设

2020年10月24日 02:11:45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蒋方槐 朱睿

近日,中铁五局承建的中老磨万铁路最后一个梁场——万象南梁场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磨万铁路万象至万象南段桥梁预制架设工程施工拉开序幕。

万象南梁场是中铁五局继老挝琅南塔纳堆梁场后第二个海外梁场,承担着255单线孔预应力T型梁预制架设任务,场内设制梁台座12个,生产能力每天2孔,6最大存梁能力90孔。由于梁场处于老挝首都万象,征地拆迁工作极为艰难。自今年7月份进场以来,为确保施工工期,项目部把征拆工作放在首位,通过采取不同的对策、措施、方案,妥善沟通协调外部关系,圆满完成了万象南制梁场65亩地的征地任务,并快马加鞭,在10月18日顺利开工建设。下一步,万象南梁场将发挥中国中铁“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余热,全身投入生产,全力冲刺2021年5月底完成制梁工程、7月底完成桥梁架设的建设目标任务。

磨丁至万象铁路位于老挝境内,北接中国境内在建的玉溪至磨憨线,南联泰国境内规划的曼谷至廊开线。线路起点为中老边境口岸磨丁,向南经老挝北部的南塔省、乌多姆赛省、琅勃拉邦省、万象省后到达线路终点——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首都万象市。磨万铁路是第一个以中国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营运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建成后与中国的昆磨铁路对接,这意味着中国到老挝不通铁路的历史宣告结束,而磨万铁路作为泛亚铁路的重要中线,也将成为中老泰三国旅游交通枢纽,承载着中、老、泰三国友谊的桥梁,为三国经贸合作提供最大的支持。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