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 > 交通前沿

格库铁路运营首月 过货量超55万吨

2021年01月14日 21:51:22 来源:新华社 作者:符晓波

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格库铁路开通运营首月过货量超过55万吨,作为进出疆第三条铁路大通道,经济社会效应日益突出。

青海的钾肥运往南疆地区加工成复合肥,新疆的成品油、钢材、玻璃、面粉等货物运往青海、西藏……自格库铁路于去年12月9日开通运营后,越来越多的货物通过这条新开铁路运输,其辐射范围由青海、西藏延伸至内地多个省区。

此前,南疆地区运往成都、武汉、昆明等方向的货物需经由兰新铁路运输,周转次数多、用时长。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值班主任代张新介绍,目前,南疆70%至80%的货源经格库铁路出疆,有效缓解了此前兰新铁路的运输压力,货物的出疆时间也压缩了9小时以上。

“格库铁路开通以后,公司货物运输里程缩短近800公里,极大节约了运输成本。”青海一飞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赫风林说,2021年该公司预计有10万多吨焦炭通过格库铁路从南疆运往青海。

作为南疆环塔里木盆地铁路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格库铁路的开通使新疆形成了以兰新铁路和兰新高铁线为主通道、临河至哈密铁路为北通道、格库铁路为南通道的“一主两翼”铁路交通格局,运输综合能力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