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 > 绿色出行

云南弥蒙铁路最长隧道贯通

2021年01月15日 22:19:5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丁怡全

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消息,由中铁十二局承建的云南弥勒市至蒙自市铁路最长隧道——中哨隧道14日顺利贯通,为全线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弥蒙铁路是中越国际通道重要组成部分,正线长约107公里。中哨隧道位于云南省弥勒市与开远市之间,隧道全长4062米,其中暗洞长3990米,明洞长72米,最大埋深132米,最小埋深0.3米。中铁十二局弥蒙铁路项目部总工程师牛瑞良说:“施工过程中,我们采取‘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等措施,攻克了浅埋、地表沉降量大和初支变形大等施工难题,保证了隧道如期贯通。”

据介绍,弥蒙铁路于2018年12月开工,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滇中、滇东南两大城市群间的便捷旅客运输通道,对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旅游资源开发、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起到推动作用,为云南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提供强有力的运力支撑。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