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基层传真

江苏:国际生命科学研究中心落户泰州

2020年01月23日 10:00:4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张晔

“我们将帮助建立生命科学领域的顶级研究项目,特别是与中国医药城的企业合作,把世界一流技术带到中国并推向市场。”国际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以下简称ICGEB)总干事劳伦斯·班克斯日前在泰州宣布,ICGEB全球首家区域研究中心正式落户中国医药城,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ICGEB、中国医药城三方共同签订合作协议。

ICGEB成立于1983年,是隶属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非营利性政府间国际科技组织,其宗旨和原则是促进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领域的合作与交流。2015年,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与ICGEB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制定“In China”三步走计划:设立国际奖学金项目、共建联合实验室或区域研究中心、建设ICGEB中国分部。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范玲表示,中国区域研究中心历经多次协商谈判,三方达成共识,今天成功签署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指引三方在推进区域研究中心建设方面更加务实、更加深入。同时,也将成为“一带一路”区域内发展国家创新人才、技术和成果的输出源头和交流桥梁。

据了解,此次协议明确了中国区域研究中心的法律地位及合作三方的权利义务。此次协议签署后,该ICGEB全球首家区域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将全面展开。该区域研究中心将围绕病毒、生物治疗药物、诊断学领域展开科学研究,突出技术转移、研究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构建集高端技术创新和转移中心、产业转化示范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及世界一流的药物开发中心于一体的,辐射亚太地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区域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陈彦萍
  • 中心;研究;区域;合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