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新闻扫描

效率提升百倍 “硬核AI”为社区排查分忧

2020年02月18日 09:23:4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谢开飞 通讯员 康登慧

“了解到您刚从外地回来,耽误您1分钟时间核实几个信息。”

“您目前体温是否有高于37.3摄氏度呢?是否有咳嗽、胸闷、乏力等感冒症状呢?”……

这两天,福建三明尤溪县多个社区街道居民都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拨出这个电话的不是街道工作人员,而是尤溪县政府携手云知声,率先在各个社区上线的“智能防疫机器人”。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基层街道社区的排查监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作为福建省面积第二大的县,尤溪县外地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居住地分散且情况复杂,人工追踪和流动排查等任务繁重又危险。

“智能防疫机器人”上线使用后,能够批量一对一自动拨打从武汉或者途经武汉回来的人员电话,经过多轮对话,自动采集相关人员提供的疫情信息等,对说过“发热”“咳嗽”“去过湖北”等敏感词的居民进行标记,并自动生成排查图文报告,排查效率较人工提升数百倍。

“拿到机器人提供的报表后,防疫工作人员通常只需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基础上,上门走访系统标记过的重点防控对象,既缓解了排查的工作压力,也可有效避免交叉感染风险,为县防疫工作组提供更精准的疫情数据。”尤溪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智能防疫机器人”已实现坐席120路并发,平均每通电话2.5分钟(包含用户振铃、失败重呼、线路异常等),一天打满10小时,呼叫量最高可达57600通,接通率最高超过97.3%。

责任编辑:陈彦萍
  • 排查;人员;防疫;工作;疫情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