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5G观景 科技抗疫

2020年02月28日 14:21: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焦蕾稚

5G文旅互动直播活动海报   中国联通供图

2月22日上午,一场特殊时期的远程直播在四川甘孜飞夺泸定桥纪念馆正式开启。纪念馆的解说员化身网络主播,在闭馆多日后重新拿起麦克风,带领观众们追忆红色热土的峥嵘岁月。

讲解员杨菲菲为观众带来了“大渡河畔诉情怀,泸定桥上忆初心”的讲解,讲述着红军飞夺泸定桥奇绝惊险的战斗奇迹。在直播进行中,观众们的问题一个接一个:“泸定桥离成都有多远?”“红军翻越最高的雪山是不是夹金山?”更多观众表达的则是内心抑制不住的感怀和深情。观众们没想到,在家里也能如此近距离地缅怀历史,聆听先烈们可歌可泣的故事。

这是中国联通5G文旅互动直播的第四场直播。为了支持国家疫情防控工作,丰富百姓文化生活,推动文旅产业健康发展,中国联通近日推出了5G文旅互动直播公益服务。首期上线的景区既有河南红旗渠、四川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这样的红色景区,也有上海自然博物馆、河南郑州博物馆等文博场馆。观众们只需安坐家中,就可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又能了解自然及文化知识,游览风景名胜,保持身心放松。

据了解,中国联通5G文旅互动直播服务具有实景拍摄、专业讲解、即时互动、多方联播的优势。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联通在坚决保障通信畅通的基础上,全力满足疫情防控带来的创新技术应用新需求,用科技助力中国文旅产业决胜防疫战,服务产业复苏。中国联通5GnLive平台在完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直播服务后,以卓越的技术能力面向文旅行业提供5G互动直播服务,让观众可轻松地云游祖国大好河山。直播充分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特殊需求,只需现场留守值班人员,使用手机即可进行拍摄;同时也支持专业讲解人员异地接入进行远程讲解。观众可以身临其境感受景区或文博场馆的美好风景和文化内涵,并在互动平台上与景区讲解员进行实时互动。

责任编辑:陈彦萍
  • 观众;直播;互动;疫情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