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新闻扫描

宁夏261项技术需求全国“招亲”

2020年08月12日 12:02:3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科技日报银川8月11日电 (王迎霞通讯员白青)11日,宁夏科技厅在“东西部科技合作之高校院所科技处长宁夏行”活动中,面向全国公开发布遴选出的261项技术创新需求,为企业寻求解决方案。

该项活动于8月10日—14日举行,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等19家高校及科研机构的科技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通过企业考察、成果路演、需求对接、合作签约等方式,就宁夏产业创新问题进行集中“对接会诊”。

合金中氧含量控制在0.02%以内,粉末的球形度提高到90%以上,减少粉末中的卫星球数量,粉末的粒度范围不易控制……首场在石嘴山市举行的对接会上,中色(宁夏)东方集团特材公司就铜基多元合金粉制备工艺研究技术一口气提出了4项需求。另有3家企业也阐述了当前最为迫切的科技需求。

当日,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重点推介了纳米银化学合成等最新科研成果。对此,石嘴山市科技局局长刘世恩表示,这场对接会在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搭建起了一座“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桥梁”,对于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在广泛征集的基础上,采取‘一对一’形式对160余家企业上报的290余项技术创新需求开展分析诊断,并按照领域进行分类,最终遴选出261项技术创新需求发布。”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赵功强介绍称。

责任编辑:乔妙妙
  • 需求;宁夏;科技;企业;技术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