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基层传真

助力脱贫攻坚 重庆科特派送课到田间

2020年10月20日 15:59:15 来源: 作者:

资讯台

科技日报讯 (记者雍黎通讯员向娇)10月16日,重庆市科技局在武隆后坪乡开展第7个“全国扶贫日”科技下乡活动,给村民们讲解茶叶种植、蜜蜂越冬管理等知识,助推脱贫攻坚。

武隆区后坪乡作为全市深度贫困乡,茶叶种植和中峰养殖是该乡脱贫攻坚的主要产业。培训会上,重庆市科技特派员、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重庆市综合实验站站长罗文化,重庆市现代特色效益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茶叶创新团队研究室主任邓敏,分别讲解了蜜蜂越冬管理和茶叶种植技术,就越冬蜜蜂喂养,蜜蜂保暖,蜜蜂病虫害防治,茶树种植、管理、选种等方面给村民做了详细的培训。

50余名村民参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科技培训学到了许多实用的知识。武隆区后坪乡蜂农李树文表示:“当前正是蜜蜂越冬管理的时候,今天来给我传授蜜蜂越冬的技术对我们很实用。”

据介绍,今年重庆共有3236名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科技培训、技术咨询与指导、“一对一”科技帮扶、科技创新创业与服务等,开展技术服务25671人次,引进、推广新品种1135个,引进、推广新技术1307项,解决技术难题2673项,培育技术骨干4863人,为决胜脱贫攻坚、战疫保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作出了突出贡献。

重庆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扩大科技派员选派范围,加大科技特派团创新创业支持,探索从产地到餐桌,从生产到消费,从研发到市场的科技特派员全产业链的服务机制,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责任编辑:乔妙妙
  • 科技;技术;重庆市;培训;蜜蜂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