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热点追踪

南京海关创新监管模式 便利江苏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2021年02月04日 16:49:21 来源: 作者: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科技日报讯 (王娇龙记者陈瑜)南京海关关长吴海平在2月2日举行的南京海关关区会上介绍,2020年,南京海关完成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8482批次,同比增长109%,平均审批时长仅1.76天。近年来江苏省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南京海关立足关区实际,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通过政策支持、创新监管、精准服务等多项举措,大力扶持江苏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发展。

D级特殊物品是指已取得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进口药品注册证或出口销售证明的用于预防、诊断、治疗的生物制品或血液制品,如医院使用的体外诊断试剂、静脉注射用的人血白蛋白等。这类特殊物品的通关条件相对严格,时效要求高。

作为海关总署特批的D级特殊物品行政许可事项调整的4个试点直属关之一,2020年,南京海关下放第三批D级特殊物品审批权限,下放范围已经扩大至11家隶属海关,覆盖了南京关区D级特殊物品的大部分业务,成为全国下放范围最广的直属关,从而进一步压缩了D级特殊物品的审批时长,平均审批时间不到24小时。

针对江苏生物医药产业持续增长的态势及部分进境特殊物品风险等级高的特点,南京海关创新高风险特殊物品风险评估模式,通过远程视频会商、江北新区和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集聚区属地评估、“线上+线下”结合评估等多种创新风险评估模式,进一步简化风险评估程序,增加风险评估频次,便利当地企业,为生物医药企业发展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

“采用新的风险评估模式,时间仅是原来的一半,效率明显提升了,极大地方便了我们企业的研发工作。”享受到创新风险评估模式红利的南京驯鹿医疗技术有限公司李莹说。

2020年南京海关已开展7次风险评估,完成高风险特殊物品风险评估116批次、834个产品。

在创新监管模式的同时,南京海关严格海关总署落实特殊物品查验环节安全防护要求,督促特殊物品查验人员和后续监管人员强化安全防护。

责任编辑:乔妙妙
  • 特殊;物品;南京;海关;风险评估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