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景点

北京首次发布12条工业旅游线路 含2条夜游之旅

2020年01月17日 20:34:2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楠雪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首次发布了包括首钢在内的12条工业旅游线路。

12条工业旅游线路涵盖了工业旅游示范点、工业遗址、工业博物馆、产业园区等多种工业旅游资源;串联了首钢工业遗址公园、二七厂•1897科创城、798艺术区、中国印刷博物馆、北京汽车博物馆、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六必居博物馆、中关村壹号等特色旅游点。其中,4条工业精品游线路:工业历史溯源之旅、工业新文化之旅、工业休闲之旅、工业艺术之旅;6条工业主题游线路:知识新学·工业科普之旅、智慧生活·工业智能之旅、未来探秘·工业新科技之旅、生产新貌·工业生产线之旅、寄情诗酒·工业酒文化之旅、城市记忆·工业发展之旅;还有2条与工业遗产有关的夜游线路:夜间休闲之旅、夜间味蕾之旅。12条工业旅游线路,融合了多类型工业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兼具知识性、文化性与休闲性。

附:12条工业旅游完整线路

游线一:工业历史溯源之旅。串联了中国铁道博物馆(正阳门馆)、京奉铁路正阳门东站、正阳门(箭楼)、中国冠帽文化博物馆、红星源昇号博物馆、六必居博物馆。线路特色为:穿行于铁路文化与老字号文化之中,铛铛车悦耳的声音,仿若打开老北京尘封记忆的钥匙,铃铛声响,感动油然而生。

游线二:工业新文化之旅。串联了中国美术馆、77文化创意产业园、和敬公主府、钟鼓楼、恭王府。线路特色为:将“直爽”的工业文化与“儒雅”的老北京文化相融合,连接新与旧、柔与坚,定将带给游客一次多元文化碰撞的精彩之旅。

线路三:工业休闲之旅。串联了二七厂·1897科创城、北京园博园、永定河休闲森林公园、首钢工业遗址公园。线路特色为:串联了遗址公园、文创园区与自然生态景区,将带领游客领略不同的休闲理念,感受工业休闲的独特魅力。

线路四:工业艺术之旅。串联了中国铁道博物馆东郊馆、798艺术区、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望京SOHO、红砖美术馆、318国际艺术园。线路特色为:融合了北京地标建筑望京SOHO,文化创意园区798、751与网红打卡地红砖美术馆等,多元艺术的展现,将是艺术爱好者的不二之选。

线路五:知识新学·工业科普之旅。串联了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印刷博物馆、北京汽车博物馆。线路特色为:直观的视觉震撼、新型科技的融入、专业生动的讲解、沉浸式的参与体验等,都将带给游客一次收获满满的科普之旅。

线路六:智慧生活·工业智能之旅。串联了京东集团总部、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线路特色为:在这里,游客可以观摩京东集团的总部,领略生物医药技术的神奇,感受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蓬勃发展。

线路七:未来探秘·工业新科技之旅。串联了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上地信息产业基地、中关村科技园、中关村软件园、中关村壹号。线路特色为:中关村区域与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的结合,将是一场走向科技前端的巅峰之旅。

线路八:生产新貌·工业生产线之旅。串联了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顺鑫创新食品分公司、顺鑫牛栏山酒厂。线路特色为:神秘的生产线观光、精致的企业展览馆、特色的体验项目等,都向游客展示着企业生产的新面貌、新转变。

线路九:寄情诗酒·工业酒文化之旅。串联了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顺鑫牛栏山酒厂、红星二锅头酒博物馆、张裕爱斐堡国际红酒庄园。线路特色为:融合了北京市最为有名的酒厂,醇正的燕京、地道的二锅头、时尚的葡萄酒等,是品酒爱好者的狂欢之旅。

线路十:城市记忆·工业发展之旅。串联了北京市珐琅厂、北京胶印厂、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中关村软件园。线路特色为:联接了传统制作企业、旧厂房创意转变园区、中关村科技创新区域,展示着北京城从制造转向智造的伟大跨越。

线路十一:夜间休闲之旅。串联了金融街、西单、北海公园。线路特色为:在一天忙碌的工作结束之余,邀三五好友,走走金融街,逛逛西单或漫步在幽静的北海公园里,卸下烦扰,拥抱快乐。

线路十二:夜间味蕾之旅。串联了77文化创意产业园、簋街、三里屯、三里屯酒吧街。线路特色为:感受着77文化创意园区的工业之美,品味着簋街的美食、三里屯醇香的酒儿与商品……唯美、惬意,这才是生活该有的样子。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