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城市旅游

2019全球最美街道出炉,成都锦里占榜首

2020年02月01日 22:06:17 来源:中国城市报 作者:李俊伟

世界上有数不清的风光美景,也有无数让人流连忘返,感叹不已的美丽街道小巷,而日前国际权威媒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选出了2019年的年度全球最美街道 (The world‘s most beautiful streets),位于中国成都的锦里排名第一,这条古街究竟有怎样的魔力,能够占据全球榜首?

image.png

image.png

古街的热闹与繁华锦里锦里是一条仿古商业街,承载着三国文化与成都民风民俗。茶楼、客栈、酒楼、酒吧、戏台、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应有尽有,在石街的路边有河沟,泉水叮咚,河里面有许多小水草,清澈见底,天气转暖时候还会有金鱼畅游。

image.png

image.png

在古色古香的街道里,少不了的是特色的吃食,无论你喜欢麻辣、中辣或者微辣,都可以找到最合适自己的口味。空气中飘着食物的香味,有牛肉锅盔、三大炮、肥肠粉香辣凉糕、钵钵鸡、菠萝饭、炸鹌鹑等等。特色小店里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眼花缭乱,筷子、茶叶、灯笼、蚕丝被和土特产,你能想到的都有得卖。

image.png

image.png

在街边看看传统手艺人的花活也十分有趣,捏泥人,转糖画,剪窗花,就仿佛别的城市一年才有一次的庙会,熙攘的人群,热闹的景象,很难不让人沉浸其中。

image.png

避世的僻静与安详武侯祠临着锦里的便是武侯祠,与旁边的锦里不同的是,这里是一处极为僻静的所在,虽然只有一墙之隔,但是确实闹中取静,逃离闹市的好去处。武侯祠是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是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

image.png

image.png

占地15万平方米的武侯祠始建于公园二二三年,公元二三四年八月,诸葛亮因积劳成疾,病卒于北伐前线的五丈原,生前曾被封为“武乡侯”,死后又被蜀汉后主刘禅追谥为“忠武侯”,因此历史上尊称其祠庙为“武侯祠”。

image.png

武侯祠坐北朝南,已经从一座祠堂变为了旅行胜地。景区内绿意盎然,大小池塘里畅游着锦里,水清见底,一步一景,石上的青苔和古旧的台阶构成一副如水墨画般意境的景色,漫步其中,就像到了另一个世界一般。

image.png

锦里和武侯祠一静一动,无论你喜欢哪种风格都非常值得一逛,如果有机会到成都去的话,一定不要错过这条全球最美的街道,和郁郁葱葱的古祠堂。

责任编辑:余秋池
  • 武侯祠;锦里;街道;成都;全球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