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文旅聚焦

徐州铜山:完善大运河文化带铜山段建设规划

2020年03月27日 09:22:16 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涵

3月23日,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区委书记王维峰到大运河文化带铜山段巡查调研。王维峰一行实地查看了不牢河治理工程、茅村现代农业产业园、在建的润丰污水处理厂、铜山港,对大运河文化带铜山段沿线进行了巡查和调研。大运河铜山段主要经过茅村镇、柳新镇等,上接微山湖京杭运河湖西航道,下连京杭运河徐扬段,是京杭运河江苏段的北大门。

王维峰指出建设好大运河文化带是新时代赋予大运河沿线地区的光荣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发展重要意义,着力做好文化遗存保护、构建文化展示体系、加强文化价值传承弘扬、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动生态运河建设、强化河道水系综合利用、提升现代航运水平,统筹大运河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区委相关工作要求上来。

王维峰强调要抓紧研究制定完善大运河文化带铜山段建设规划和今年实施项目规划,要与园博园规划统筹考虑、同步实施,要细化规划方案,明确工作责任。要全面细致梳理、挖掘大运河历史文化内涵,加大文化资源保护力度,营造运河文化氛围,重点做好北洞山汉墓的文化传承和保护。同时充分做好文化旅游功能提升、沿线产业结构调整,强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文化旅游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

据悉,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进一步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是铜山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做好运河沿线的生态保护,加快污水处理厂规划建设进度,拆除违章建筑,实现铜山港复绿。做好道路交通水利工程的协调配合,区有关部门和镇之间、与市相关部门之间做好对接配合,积极帮助解决工程建设中的有关问题。对沿线进行集中整治,做好生态保护、修复建设、环境提升、违章拆除、村庄环境整治等工作。努力推动铜山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努力为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作出铜山贡献。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