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文旅聚焦

辽宁:沈阳市图书馆开始征集抗疫相关文献资料

2020年03月27日 09:29:19 来源:中国网 作者:朱柏玲

辽宁省的沈阳市图书馆正面向全社会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文献资料,以留下历史记录。目前,该馆所有服务已全面恢复正常,市民可通过扫码或实名登记并体温检测合格后入馆。

沈阳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向社会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文献资料,保留关于沈阳人民在抗击疫情这个特殊时期的每一件有价值的文献资料和实物,为后人留下历史记录。

本次征集为无偿捐赠,征集内容包括图书文献类——与抗击疫情有关的各类公开出版物和非公开出版物,如图书、刊物、文集、文献汇编、手稿、手册等;实物资料类——来自抗击疫情一线的实物,包括防疫工作人员的请战书、火线入党申请书、信件、日记、纸媒报道、小区出入证、宣传单、社区工作记录册、社区隔离用设备、捐赠品清单、抗疫物资生产记录、科普材料等实物;文书档案类——各级政府及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布的各类文件,包括指示、决定、通告、通知、公告、信函等;声像艺术类——为反映抗击疫情而创作的艺术作品,包括摄影、书法作品、为抗击疫情创作的诗歌、歌曲、艺术表演小视频、音乐作品、小视频以及先进事迹的采访视频等,载体不限;以及与抗击疫情相关的其它文献与实物。

“提醒大家,此次征集,文学、艺术作品必须保证为原创作品,所有捐赠文献资料及实物务必保证不存在所有权纠纷。有意捐赠者可以通过到馆捐赠或拨打电话等方式,与本馆地方文献部门联系。也可通过关注沈阳市图书馆官方微信了解捐赠详细方式。”

该负责人还表示,此次图书馆全面恢复开馆,开馆时间为每日8时30分至18时30分,周一为13时至18时30分。读者须经过扫码验证或实名登记并体温检测合格方可入馆,在馆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但需要提醒读者的是,须到图书馆“24小时自助还书处”归还图书,便于对图书进行杀菌处理。借阅时保持相互间的安全距离,借阅图书后可自行使用图书杀菌机对图书进行杀菌处理。现阶段图书馆对读者借阅的图书均已做延期归还处理,统一延至2020年6月30日,7月起恢复正常借还周期。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