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文旅聚焦

海南5个自贸港重点园区设港澳台侨服务站

2020年06月04日 15:37:16 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茜翼

海南3日在海口江东新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洋浦经济开发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海南生态软件园等五个自贸港重点园区设立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更好地服务在海南工作和创业的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

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是在海南省委统战部统一指导下,以园区管理部门为依托,为港澳台侨胞来琼投资创业提供政策咨询和沟通协调服务的工作机构。

据介绍,该工作站将为来琼投资创业的港澳台侨胞提供业务咨询和协调指导,配合园区重点开展招商项目推介、政策法规咨询服务等工作,为港澳台侨企业提供精准高效服务。工作站将建立港澳台侨人才数据库平台,为园区内企业提供海外人才引进服务,吸引海外专业人才和科研团队到园区投资兴业。此外,在海外琼籍社团设立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政策宣传点,做好政策发布、商务咨询、文化交流和旅游推介等工作。

在海口江东新区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挂牌仪式上,海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政协海南省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王琼珠表示,港澳台侨企业一直是海南省外商投资企业的“领头羊”和“主力军”。希望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建设成为“暖心、聚力、发展”的“阳光房”和“加油站”,成为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贴心的家。

在海南从事近10年进出口贸易的美国海南商会副主席韩春晓认为,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将为琼籍侨胞回乡投资创业提供更多便利。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会长蔡霜飞称,将发动商会成员回乡兴业,引导他们把自身事业和家乡发展融为一体,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据悉,为鼓励港澳台地区专业人才在海南就业创业,海南自今年4月施行《港澳台地区专业人才在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南自由贸易港执业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