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城市旅游

高颜值高格调 "全球最美图书馆"开到杭州了

2020年10月21日 17:53:05 来源:新京报 作者:

日本有一家人气极高的书店,被称为“全球最美图书馆”之一,也被称为“森林图书馆”,据说日均人流量破万——它就是位于东京的代官山茑屋书店。其实,茑屋书店在日本有1400多家,是很多文艺青年的打卡地,其中代官山茑屋书店是旗舰店。书店由空间设计师池贝知子、英国设计团队Klein Dytham architecture与日本平面设计师原研哉三方合作打造而成,以数万个白色“T”字母交错编织成“大T”外墙。这里藏书有15万册,包括珍贵的古董杂志等,可以让人充分享受阅读的乐趣,比如,无处不在的落地玻璃窗打通了室内外的界限,人们可以靠在窗边读书,还可以将书带到餐厅,一边享用轻食一边看书。难得的是,这里的导购员都是各领域的资深人士。

如今,茑屋书店来到了中国,于10月18日在杭州天目里开业。整个天目里园区由意大利设计师伦佐·皮亚诺操刀,是他在中国的首个作品。茑屋书店试营业第一天,一早就吸引了不少读者前来打卡。

杭州天目里由17幢单体建筑组合而成,茑屋书店天目里店占据了其中三幢建筑的首层及地下一层,约2000平方米。这家书店的颜值和格调与日本店铺不同,外立面采用通透性良好的落地玻璃窗,装修和陈列偏暖色风,高达数米的书墙背景十分震撼。书店以艺术为中心,融入了咖啡、杂货、文创、影音等线下体验空间。入口处就是咖啡吧,可以先点一杯咖啡,然后进入书的森林中,慢慢寻找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曲筱艺)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