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文旅聚焦

内蒙古规划今后5年内森林覆盖率达23.5%

2021年01月06日 20:53:31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云平

今后5年,内蒙古规划完成林业生态建设5000万亩、草原生态建设7500万亩,森林覆盖率增至23.5%,进一步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据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局长郝影介绍,内蒙古将坚持因地制宜、分类分区施策的原则,统筹推进黄河重点生态区、东北森林带、北方防沙带建设,提升自然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预计到2025年,全区森林蓄积量达16.5亿立方米,草原植被盖度稳定在45%,湿地保护率达32%以上。

郝影说,内蒙古将坚持量水而行的原则,依托林草重点生态工程,持续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持续加大草原生态修复力度,加快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着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

内蒙古将坚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原则,严格保护荒漠天然林草植被。采取以林草植被建设为主的综合措施,持续推动规模化防沙治沙,加快推进科尔沁、浑善达克、乌珠穆沁等沙地治理。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