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文理学院“红围脖暖冬行”活动走进陇县温水镇李家河中心小学

2020年11月24日 17:24:23 宝鸡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韩恩强

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这天,宝鸡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栾宏带领2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和党员干部冒着严寒,来到陕西省宝鸡市陇县温水镇李家河中心小学,将凝聚着全校师生温暖和爱心的200余条红围脖、手套以及书包、画笔等一批学习用品送到了山区留守儿童的手中,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赞扬。

为山区留守儿童戴上温暖舒适的围巾。

在寒冬到来之际,为让山区留守儿童戴上一条温暖舒适的围巾,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宝鸡文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全校大学生中开展了“红围脖暖冬行”活动。倡导为山区留守儿童编织红围脖献爱心,很快得到了师生的积极参与和支持。校团委给师生统一提供毛线和编织工具,师生在课余时间亲手编织围脖,他们互相学习编织方法技巧,共同传递一片爱心。从发放到回收仅仅几天时间,一圈圈红红的毛线团,都已变成了一条条充满温暖爱心的红围脖。同学们还在每一条红围脖、手套上系上带有真诚祝福和爱心的小卡片。大学生志愿者冯佳鑫将一条红围脖戴在六年级小朋友闫静雯的脖子上时,她高兴的说:“红围脖真好看、真暖和,今年冬天我再也不怕冷啦。

为孩子们展演无人小飞机。

当天,大学生志愿者还与小朋友开展了“大手拉小手”七彩课堂教学互动活动。为孩子们展演无人小飞机、神奇杠杆等科学小实验,和小朋友一起做游戏,跳团体操。现场孩子们参与热情高,气氛活跃。

为孩子们展演神奇杠杆等科学小实验。

宝鸡文理学院“红围脖暖冬行”活动走进陇县温水镇李家河中心小学。

据了解,“红围脖行动”作为宝鸡文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一项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已经开展了7年。7年的传承与成长,20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带动了30000余名青年学生参与其中。先后为甘肃武山县余坪小学、太白县黄柏塬镇中心小学、陇县火烧寨小学等13所学校送去了2900多份红围脖和手套,与当地小朋友们架起了爱的桥梁,结成了成长的纽带,把温暖爱心传到千家万户。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杨小玲

围脖 爱心 志愿者 温暖 大学生

热点新闻

湘黔行旅

中国城市报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