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中国

北京20家医疗机构对首都高校开展核酸检测

2020年06月28日 15:08:44 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6月27日)起,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在北京市教工委协调配合下,组织20家医疗机构对在京近百所高校师生开展核酸检测,并可根据需要出具离京检测报告。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处长 赵靖:核酸检测对象是所有在校员工和在校的学生,大概人数在10万余人。按我们的要求和安排从27日的中午12点前开始检测,开始采样,在28日中午12点前完成核酸的采样,28日晚上24点前完成核酸检测并出结果。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此次对首都各高校开展大范围的核酸检测就是要切断疫情向校园传播,筑牢校园防疫的防火墙。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 狄涛:这是下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我们还要把这种应检尽检的工作贯彻落实到教育系统方方面面。下一步,在整个教育系统300万人群,我们都将按照这种应检尽检的原则,把基础工作做好,为下一步教育教学的恢复正常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介绍,此次高校核酸检测教师占70%,学生大部分为毕业年级的返校生。

图集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检测 核酸 教育 基础 高校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