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中国

虚构工程收取押金 骗了几十名承包商

2020年09月15日 15:55:00 检察日报

工程造价过亿,项目负责人来自知名建筑公司,各种手续一应俱全,动土仪式也举办了,万万没想到竟是个骗局。9月4日,经浙江省海宁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合同诈骗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罚金20万元。

2018年8月,在上海做建筑生意的刘某,经朋友引荐认识了自称某知名建筑公司海宁地区业务负责人的王某。王某称在海宁有一个价值上亿元的安置房项目工程正在招揽承包商,他出具了项目的土地原图、建设施工图以及这块土地的建设许可证等,并表示,如果想取得工程,就先交押金。

想着工程利润可观,刘某当天就与王某签订了标的为7800万元的水电消防安装协议,并支付王某13万元押金。此后,刘某还提出承揽铝合金门窗、劳务用工等项目,先后转给王某押金40多万元。

同样被骗的,还有30多名承包商,他们有承包食堂的,有承揽清包工程的……都与王某签订了工程合同并付了押金,共计有112万多元。

为了让骗局看上去更加逼真,王某还举办“开工动土仪式”,邀请承包商们参加,并向各相关单位发放开工令、进场通知书、建设施工合同等。

就在大家苦苦等待开工时,却传来王某酒驾被抓的消息。承包商跑到该知名建筑公司询问工程事宜,却被告知该公司没有王某此人,在海宁也没有工程,众人如梦初醒,向警方报案。(苏雪)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工程 承包商 押金 项目 合同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