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中国

山东:严格落实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制度

2020年11月16日 15:22:58 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11月15日电(记者萧海川)违规从业的校外培训机构,对正常的中小学教育秩序带来严重干扰。作为教育大省的山东,近日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监管,并切实发挥联合执法威力。

近年来,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存在无证办学、超纲教学、提前教学等违规办学问题,干扰了中小学正常教学秩序。个别校外培训机构为招揽生源甚至不惜触碰法律红线,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推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切实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势在必行。

山东省教育厅表示,山东各地教育行政部门需充分发挥属地网格化管理优势,结合日常监管、专项督查抽查工作,全面掌握培训机构情况,根据校外培训机构设置和管理要求,建立负面清单。同时建立起“黑名单”工作台账,联合有关部门持续跟踪监管,对账销号。对无证无照的应立即责令停止教育教学活动。

由于校外培训机构处于多部门交叉管理领域,极易出现监管不严、管理失位现象。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教育行政部门牵头组织校外培训市场执法;按照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机制,以及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要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的工作要求,山东各教育行政部门应积极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完善联合执法机制。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培训 校外 机构 教育 监管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