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新语

六盘水市副市长陈刚到盘州市开展“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活动

2020年06月19日 17:51:09 盘州市政法委袁钦 万文贤

6月18日,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刚到盘州市胜境街道办恩乐小河石脑段开展以 “践行生态文明,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的6·18生态日“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活动。

六盘水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肖建军,盘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文杰、盘州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晔及盘州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巡河。

陈刚同志重点巡查了恩乐小河石脑段河道治理情况,听取恩乐小河治理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恩乐小河河水水质及沿岸生态环境以及落实河长制工作等情况。陈刚同志对恩乐小河石脑段的综合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陈刚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完善应急抢险预案和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建设,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加强沿河的巡查,将防汛各个环节分解细化,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确保信息畅通。要加大宣传。保护河流,就是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对河道要适时清淤,拓宽河道,保证河流畅通,要提高沿河两岸村民保护河流的意识。要加强巡查防护。要落实好河长制工作,防止往河流内扔垃圾,排污水,倾倒废渣废料。对河道上架桥等施工作业,要特别注意安全,拉好警戒线,做好防护措施。恩乐小河的爱护和治理直接关到数万人的饮水安全和健康,因此务必高度重视,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把工作做细、做实。要强化长效治理。结合恩乐小河石脑段治理情况,着力构建责任明确、部门联动、监管严格的河流治理保护工作机制,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在巡河的同时,陈刚同志还详细了解当地的社会治安、禁毒、小康菜园建设、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管理,村庄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陈刚同志强调,要因地制宜,下大力气抓好小康菜园建设,确保小康菜园建设有特色、有品质。要做好治安防控工作,为群众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要抓好禁毒工作,在抓好预防教育等方面下功夫,坚决守住禁毒工作底线。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静雯

热点新闻

大货车忙起来喽!

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