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新语

焦作市市长徐衣显与国电电力领导座谈

2020年09月11日 15:38:01 河南省人民政府

9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与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玉春等座谈,就加强地企合作、优化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等沟通交流。国电电力新能源事业部主任曲忠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民生一同座谈。

徐衣显对国电电力看好焦作、投资焦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焦作市转型发展情况。他说,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优化,是焦作的转型所急、发展所需、人民所盼。当前,焦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积极推进产业、能源、交通、用地“四大结构”优化调整,促进传统能源要素和新兴清洁能源要素有机融合,保障好能源安全,加快构建与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经济社会发展相同步的现代能源供给体系。国电电力是国家重点企业,其“新能源引领转型、实现绿色发展”战略与焦作转型发展方向高度契合。焦作将全力支持国电电力在焦发展,希望双方共担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政治责任,深入沟通对接,发挥互补优势,挖掘能源条件,在风电、光电等领域找到着力点、找准切入点,实现地企合作共赢、高质量发展,共同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顾玉春介绍了国电电力基本情况特别是新能源发展战略。他说,国电电力正把握未来新能源发展趋势,强化关键技术攻关,主动进入新能源平价上网和竞争性配置新阶段,积极推进风电、光电等可再生能源建设,全力开创公司新能源发展新局面。焦作是郑州都市圈核心区城市,发展绿色能源具有区位、产业、市场等多重比较优势,国电电力将与焦作加强联系对接,尽早建立合作关系,尽快形成合作成果,谱写地企共赢发展新篇章。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静雯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